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警方全面展开打防管控“冬季攻势”
2019-12-24 1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天鹏 箫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盐城讯 “要以雷厉风行的作风、以坚定不移的决心、以具体实在的措施,打一场保平安护稳定的主动仗,努力让盐城百姓以家乡的平安为荣、以身边的公平正义为幸。”12月23日下午,在盐城市公安机关打防管控“冬季攻势”动员部署暨公共安全监管专项整治推进会上,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镇发出动员令,要求从现在起至明年2月底,在全市开展打防管控“冬季攻势”,掀起打击犯罪、整体防控、安全监管、维稳处置专项攻势,全警参与、主动进攻,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切实维护好岁末年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擂起进攻的战鼓,吹响冲锋的号角。针对岁末年初社会稳定形势的变化走势和冬季治安规律特点,盐城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期待,在科学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结合盐城实际,部署开展打防管控“冬季攻势”,凝聚全警力量全力打好保安全护稳定的主动仗,切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强、满意度更高。

  据了解,此次盐城警方打防管控“冬季攻势”严打突出犯罪、严管治安秩序、严防公共安全、严控涉稳风险,坚持主动进攻、除患务尽、凝聚合力,切实解决当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主动防控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高质量地打掉一批突出犯罪,强力整治一批治安问题,切实消除一批安全隐患,着力化解一批涉稳风险。

  迅速发起严打犯罪集中攻势,盐城警方将向套路贷、盗抢骗、黄赌毒等突出犯罪发起凌厉攻势,通过掀起破案、收网、追逃集中攻势,快侦快破命案等大要案件,组织类案攻坚、开展区域会战,全力攻克系列案件,主动攻坚网络新型犯罪,切断犯罪链条,重创灰色群体;紧盯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方面性突出问题,全力抓捕重点犯罪嫌疑人、重拳打击重点犯罪团伙、集中摧毁重点犯罪窝点;紧盯公安部、省公安厅挂牌督捕重大网逃,组织专门班子、集中优势资源,逐一开展缉捕攻坚,确保全部抓获归案。

  全力构建进攻型加强巡防格局,盐城警方将整合巡特警、交警、派出所和机关民警等警力资源,全面实施加强型勤务,警力全部投放重点巡区、重点部位,切实提高街道路面的见警率和管事率;推行巡防处置一体化,以巡逻警力作为街面第一处警力量,最大限度地承担起街面路面刑事、治安、事故类警情处置职责,让巡逻的过程成为实时干预街面治安的过程,将更多警情处置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建立严格的勤务考核制度,严格评估量化巡逻绩效,让民警带着任务和压力去巡逻,主动辨疑识疑、主动盘查检查、主动问事管事,形成主动进攻的巡逻质态。

  严查严管各类复杂场所、重点单位、危险物品,盐城警方将围绕道路交通、危化品、群租房、寄递物流、水域治安、重点目标,以“零容忍”态度全力开展安全监管专项攻势,组织发动民警上门入户,进村居、进企业、进校园、进单位,对可能影响公共安全的问题隐患进行“兜底翻”;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进行科学评估、综合研判,精准发力、迅速整改,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对疑难复杂问题,及时提请研究会商、挂牌攻坚,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销号一起,确保除患务尽;严肃查处各类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行为,通过查办一批典型案件,确立是非标准,明确规矩底线,推动形成自觉尊法守法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盐城警方还将进一步建立强有力的信息预警处置机制,立足防控风险,着力化解一批风险隐患。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盐城警方呼吁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积极举报,发现违法犯罪行为的,可以通过拨打110、登陆“盐城公安”门户网站或“平安盐城”微信公众号举报。经查证属实的,将给予奖励,公安机关对举报信息严格保密,对举报人依法予以保护。同时,警方敦促违法犯罪在逃人员,尽早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张天鹏 箫剑)

标签:盐城;攻势;犯罪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