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机场完成空管设备集中机房供电工程改造
2019-12-24 11: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花雪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盐城讯 日前,经过两周奋战的盐城机场空管设备集中机房供电工程改造完毕。改造后,其供电系统从单路优化至双路,为通信传输设备双电源双路供电提供了保障,满足了设备正常运行对电源可靠性要求,确保了通信、导航、监视、气象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近年来,随着机场的快速发展,空管设备集中机房各类设备不断增加,负载容量不断增大,机房供电保障系统已不能满足运行要求,盐城机场于12月上旬对机房供电系统及线路进行改造,拟将机房内设备供电线路调整至上桥架走线。为避免对航班保障产生供电、通信故障影响,机场制定详细的风险控制方案,联系供电改造单位制定具体的施工方案,相关科室组织技术骨干增强值班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值班值守和对施工人员的监管。

  在新旧电源切换过程中,施工安排在夜航结束后进行。考虑到气象设备需要整点发报,施工前召开会议,细化切换流程,明确值班参与的职责分工,严格执行信息通报程序。同时在施工人员断电前将割接线路上的设备关机,在关闭有关设备前电话通知用户。期间施工人员立即切换电源,完成后值班员优先恢复气象等需要提供不间断服务设备的供电。航后夜间施工2次,江苏空管分局及移动、电信运营工作人员也鼎力相助,为改造工程的快速完成打下良好基础。(花雪晴)

标签:机房;供电;电源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