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东台支行“四个持续”不断深化内控案防工作
2019-12-24 11: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盐城东台支行高度重视内控案防管理工作,始终把员工行为动态管理作为案件防范和内控案防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双节”临近,正是各项业务发展的旺季,也是各类风险的易发、高发期。该行认真贯彻四季度案防分析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内外部案防形势,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落实从严治行,压实责任,持续深化内控案防攻坚,坚决防控各类风险隐患。

  持续强化机制建设。建立常态化机制,每季向各监管单位主动汇报工作不少于一次,专业部门业务创新、制度创新一把手第一时间汇报,建立“主要负责人全面抓、分管负责人具体管、合规经理重点盯”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推动内控案防工作长期深入开展,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始终将强化内控案防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常抓不懈,常防不懈。

  持续压实案防责任。开展内控案防“履职强化年”活动,将合规文化建设融入经营发展与队伍建设中,树牢合规理念。严格执行操作风险管理和报告制度。做好操作风险管理的基础性工作,认真组织员工学习相关案例、风险提示,从实际操作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

  持续夯实信贷资产质量。严格新户准入管理,严防“病从口入”,提供信贷资源投放精准度。持续加大个贷、信用卡和法人不良处置力度,切实防控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加快不良资产清收。深入开展从严治贷“四严”主题活动,促进信贷“三查”各环节履职到位,抓好信贷人员队伍建设,提高信贷从业人员持证率。

  持续强化问题整改。对内控评价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抓好各类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整顿工作,确保年底前全面落实到位,并建立问题台账,对存在屡查屡犯的问题,一把手亲自安排问题整改,密切跟踪整改进度,合规经理负责有效落实整改。(朱燕)

标签:工作;管理;盐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