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五烈镇非公企业帮助”陪读家长“家门口就业
2019-12-24 1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向永康 何国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盐城讯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生产制造企业的发展壮大,用工缺口的矛盾一直制约着企业的发展。一方面,劳动力紧缺造成企业生产动力不足;另一方面,“陪读家长”特殊群体劳动力闲置,造成有效人力资源的浪费。如何让留守儿童家长返乡陪读的同时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东台市五烈镇因地制宜,鼓励非公企业创新推出“陪读家长”岗位,让陪读家长“上班看娃两不误”,不仅解决了企业用工短缺的难题,也解决了“陪读家长”劳力闲置的问题。

  初冬时节,走进东台市五烈伊藤服饰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师傅们正娴熟地操作着服装生产设备,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在二楼车间一处挂有“陪读家长”标牌的生产线,机缝工郝中燕高兴地说,她之所以能够安心的在这里上班,不仅可以打工挣钱,还能及时接送照料上学的孩子,多亏了伊藤服饰公司为她们着想,专门开设了“陪读家长”生产线,让她“打工、看娃两不误”的愿望得以现实。

  据五烈伊藤服饰公司负责人郭春粉介绍,像郝中燕这样的“妈妈工”在他们公司有50多人,这些“陪读家长”踏实肯干、操作熟练,对公司的归属感很强,离职率极低,保证了企业的正常运转。

  如今,“陪读家长”生产线的推行,有利于鼓励和引导企业实行灵活多样的用工模式,切实解决企业用工缺口的矛盾,促进“陪读家长”就地就近就业,实现了企业、家长、社会三方共赢。(向永康 何国庭)

标签:陪读家长;东台市;服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