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困难养殖户为河道整治主动迁走 水利职工捐款3万多元暖人心
2019-12-24 09:4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射阳县合德镇境内运棉河畔临时住房前,射阳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将爱心款递给外来水禽养殖户曹跃霞。

  “周奶奶,你家在异常困难的情况下,为我们河道‘两违’专项整治给予了理解和支持,谢谢您!”近日,在射阳县合德镇境内运棉河畔临时住房前,射阳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将爱心款递给外来水禽养殖户曹跃霞。

  家在射阳邻县建湖县上冈镇的曹跃霞,体弱多病,三年前丈夫确诊为晚期肺癌,花费近20万元下去也未能挽救其生命。屋漏偏遭连夜雨,女儿患上了红斑狼疮。儿子周亚带上妹妹四处求医,虽说难以治愈,却总算稳住了病情。

  外债要还,妹妹的病得治,周亚在亲戚帮助努力下,在合德镇境内运棉河堆堤上,先后贷款近20万元,搞起了规模鸭、鹅水禽养殖。两年多来,周亚家的水禽养殖已经开始起色。就在周亚一家充满希望的时候,河道“两违”专项整治在射阳县全面展开。得此消息,一家人不知所措。

  “你们也不要着急,搬迁到林地或荒废地上搞圈养是允许的。”登门宣传员提出了解决办法,并主动与所在地单位负责同志对接为周家落实搬迁场所。“人家水利局领导如此关照体谅我家这外来养殖户,我们也不能拖人家工作后腿。”在曹跃霞说服下,观望犹豫中的儿子周亚同意搬离河坎堆堤。

  “这样特殊的外来养殖户,在河道专项整治中作出表率,精神感人。现在周家遇到困难,我们该伸把手拉一拉。”县水利局系统300多名干部累计捐款32350元。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沈婷玉 通讯员 郭开国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