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塘河街道:人大代表“充电”忙
2019-12-23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登富 张珊 肖兆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3日盐城讯 12月份以来,建湖县塘河街道9位县人大代表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要求,加强业务学习,广泛深入调研,认真倾听民意,撰写议案建议,为参加2020年县“两会”做好充足准备。

  加强会前学习充电。各位代表认真开展学习,进一步认清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要求,尤其是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认真学习代表履职业务知识,在如何紧密联系群众、如何更精准建言献策等方面有了一定的提升。

  积极开展视察调研。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决定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9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幼儿园特色教育、园区污水管网接入、配套设施建设、新能源产业发展、河长制落实情况等视察调研活动,认真听取区(街)重点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共商共议,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两会”建言献策准备了必备的素材。

  认真撰写议案建议。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不同于日常发言,它不仅会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将引起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各位代表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在提出议案、建议前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同时,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归纳梳理,把握问题的本质和重点,选择具有全局性、可行性、科学性、合理性的内容,提出自己的见解和主张,提出操作性、针对性较强的解决措施。目前,各位代表的议案建议初稿已经形成。(张登富 张珊 肖兆力)

标签:议案建议;调研;两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