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籍渔民海上遇险,东海救助局出动直升机成功救援
2019-12-23 09:3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2日,一渔民在作业时受重伤。盐城海上搜救中心接警后,请东海救助局出动直升机救援,截至发稿,伤者已被及时送往上海医院救治。

  当天上午9时,盐城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南通籍渔船“苏启渔01349”轮在123°29′E/33°18′N处(距大丰港以东海域东约120海里,距上海港约170海里)作业时,一渔民拉网受伤,导致双腿骨折,手部骨折,头部受伤口耳出血,生命危急,请求救助。

  接报后,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核实险情,按规定程序上报。在获悉伤员口耳出血、情绪十分不稳定后,一方面经120急救中心向渔民提供远程医疗救助;另一方面立马着手协调救援工作。

  考虑到岸上基地派船救援至少需要10-12个小时,该中心立即与东海救助局进行沟通,请其评估是否可以进行飞行救助;同时,考虑天气海况因素导致飞机无法起飞的可能,该中心立即将险情情况通报给渔船目的港搜救机构——南通市海上搜救中心,请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经反复沟通协调后,12时,东海救助局飞机“B-7357”从上海起飞,于13时10分抵达事发现场;13时20分,救援飞机“B-7357”成功救起“苏启渔01349”轮船上重伤渔民;14时20分抵达上海高东机场;目前伤员已送上海长海医院接受治疗。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勇峰 通讯员 伍士林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