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人民医院化内科副主任陈林:丹青妙手 大爱无疆 诠释白衣天使职责担当
2019-12-20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佳韦 殷丽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盐城讯 在东台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经常会听到病人提起陈医生,说这个医生是如何如何好等等,这个陈医生就是该院消化内一科副主任陈林。谈到对待工作,对待病患的那个认真劲儿,无论是病患还是同事,没有不竖大姆指的。几年前,陈林被组织抽调至青海省同德县人民医院援助,由于工作出色,被评为“优秀援青人才”。

  援青一回来,陈林再次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每天看到的是被病痛折磨的面孔,听到的是呻吟,见到的是焦躁,感到的是烦恼,面对一双双求生的眼神和家属的期盼,他把一切默默地装在心里,扛在肩上。“挽救一个病人的生命,就是还给一个家庭的幸福。”带着这样的信念,陈林在工作中,对年长的老人,以儿女的姿态将心比心;对年轻的孩子,用父母的爱去关怀,总以亲切的问候拉近与病人及家属的距离,不分家庭贫富、地位高低,一视同仁,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病人。

  每天提前上班是他的工作习惯,来到病房,笑呵呵地问候每一位病人。“早!李大爷,今夜睡得怎样阿!早!王阿姨,昨天给你开的药吃了吗?肚子还疼吗!”在病房一待就是半天,他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因为对待每一位病人,都要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施诊。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不厌其烦的耐心解释,直到患者家属满意为止。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下班前详细查看每一位病人,掌握病人病情变化,时刻为病人着想,从检查到治疗,为患者精打细算,用最少的药,看好病,每当病人家属送来一面面“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他总是淡淡一笑:“这是我应该做的,你们信任我,真诚的把家人交给我,我很感动,我只是做了一点本分的工作而已。”

  在科室无论哪一位医生因为其他的工作任务,不能按时值班时,他总是自告奋勇:“我代班,放心好了,你们去吧。”其实大家都知道,值一个班就是24小时在科室里,碰到重危病人,甚至是36小时,这样的情况对于陈主任来说是家常便饭。他代过班的医生们总想要还他的夜班,但每次都听到的都是:“你们家孩子小,回去陪陪孩子吧,难得的一晚上的空闲,我家孩子上大学了,我有的是时间。”

  为生命守住一缕希望,为社会守住一份安宁。陈林医生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求回报,不图名利,慈悲为怀,善待每一个人,真诚默默的付出,彰显了一名白衣天使的崇高形象。(吴佳韦 殷丽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