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评选“文明家庭”
2019-12-20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兆良 蒋艳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盐城讯近日,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为新评出的2019年度“文明家庭”挂牌,进一步扩大“文明家庭”典型示范作用和影响力,激励和引导更多的家庭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

  居民潘桂山此次获评“文明家庭”。老潘是盐城合成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是“合成昌”的第三代传承人,为了“老字号”的经久不衰、发扬光大,他倾注了大量心血。2005年,潘桂山成立盐城合成昌食品有限公司,凭借在食品厂多年的工作经验及从父辈传承的手艺,他再现了当年“合成昌”醉螺、糖麻花的辉煌。潘桂山的心血没有白费:“伍佑牌”醉螺获评“江苏省优质食品”“江苏名牌产品”“盐城八珍”“盐城十大名产”;醉螺制作技艺入选“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盐城合成昌食品有限公司入选“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合成昌”获评“江苏老字号”“盐城市知名商号”……潘桂山不断开拓销售渠道,让更多人知晓“合成昌”食品、让更多消费者爱上这个特产。

  得知被街道评为“文明家庭”,福兴村的葛云党很高兴。10年前,她丈夫外出做工时,不慎从高空跌下。葛云党千方百计筹钱为丈夫医治,但由于脊柱神经断裂,腰部以下丧失知觉,手指不能弯曲。一人挣钱养家的男子汉,忽然成了整天躺在床上、连吃喝拉散都不能自理的人。葛云党一边安慰烦躁的丈夫,一边细心地照料他的饮食起居。十年来,葛云党没有好好走过亲戚、好好逛过街,因为家中有个离不开她的丈夫,这其中的辛苦只有她自己知道。虽然辛苦,但她从未忘记感恩。她说:“现在党的政策好,村里帮她办了低保,逢年过节还来看望她,不再为吃穿发愁。”

  “这次评选活动,我们坚持面向基层,群众评、评群众,确保评选出的文明家庭可亲、可信、可学。”该街道负责文明家庭评选的工作人员介绍,在评选过程中,对照标准要求,严格规范操作,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真正把民意基础好、社会认同度高的文明家庭评选出来。经逐级推荐、层层把关,共计产生蔡顺成、孙红灿等67户“文明家庭”候选家庭。(陈兆良 蒋艳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