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BRT环线20日试运行
2019-12-20 10:4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赵伟伟)12月18日上午9点,记者在市区西环路·鹤翔路BRT环线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十多名工人正忙于站台保洁工作,广告灯箱、电子站牌、监控广播已经安装完毕,与站台配套的供电、网络专线接通、指路标志安装、划线工作、专用道信号灯和抓拍设备等也已完成安装工作。

  “从12月10日全面进入调试阶段,我们对站台的监控、广播、电子站牌、广告灯箱等设备进行联调。”据市区地面高架系统BRT环线项目负责人胥争锋介绍,目前全线设备联调工作也已完成,站台内引导乘客换乘信息的标识也已全面优化,确保12月20日能够顺利试运行。

  “在推进BRT环线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配套管理的要求,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公交,把我们BRT环线项目建设成为全国的标杆工程。”据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环线BRT的营运时间从早上6点开始,末班车发车时间是晚上10点,发车间隔10分钟左右,票价1元,共同形成层次结构合理、换乘便捷、覆盖全面的一体化公交线网,打造中心城区30分钟公交出行网络。

  据了解,市区高架地面系统BRT环线项目将建设省内第一条利用高架形成的环线BRT系统,彰显高架作用,发挥BRT优势,全线总长度为23.5公里,设站30座。其中,新建BRT站18座,利用既有公交站台12座。

  BRT环线项目建成后,行人可以通过红绿灯进入到中间的站台,站台采用无人值守形式,前门投币或刷卡乘车,培养市民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的良好习惯。西环路、青年路沿线的BRT线路将不再停靠普通公交站台,在提升BRT专用道利用率的同时,极大提升市民公交出行的换乘效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