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再出实招 未来出行模式抢先体验
2019-12-20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讯(记者 程光)三辆造型别致、极富设计感的小型巴士缓缓停靠,车门自动打开。车内摄像头对登车人员精准识别,乘客坐定后,车门自动关闭,车辆平稳起步。直行加速,转弯减速,遇到障碍自动避让,到达指定位置后自动靠边停车。而这一切,都发生在这辆没有驾驶员甚至连方向盘都没有的“交通工具”中。

  12月19日,华人运通在上海张江最新开放的智能园区内展示全球首个车路城一体化智慧城市5G无人驾驶交通运营样板,为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未来出行愿景,提供成功实践和完整解决方案。从2019年1月盐城“智路”,到2019年7月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发布,再到智慧城市的落地,华人运通在两年时间内,便完成了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全面布局。这也标志着华人运通的“三智”战略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企业规划的发展蓝图正一步一步落地成真。

  华人运通“智城”项目基于“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智战略,运用5G、车路协同、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由被命名为“城市之帆”的纯电无人驾驶“智车”巴士、“智路”系统,以及“智城”交通运营监控中心组成。

  三台“城市之帆”智车巴士通过车端感知单元,与路端感知单元沟通,并与交通运营管理监控中心进行联接和数据传递,从而使车在无人驾驶状态下运作,紧急情况可以远程对每一台自动驾驶车辆进行调度和应急控制。

  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表示:“这套车路城一体化智慧城市5G无人驾驶交通运营样板,汇集5G、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最前沿的科技,打造高效、精准、安全的未来出行模式,清晰的构建出未来智慧城市中智捷交通的雏形,具有重要的先导、示范意义,我们期待着像这样的先行的探索能够尽早成为未来城市的现实。”

  据悉,这些技术也将在华人运通“智车”版块率先落地。华人运通旗下豪华纯电汽车品牌高合HiPhi首款量产车高合HiPhi 1国内首次标配5G+V2X,将车,路,城真正连接起来,实现数据的自由流动,无缝连接互联网、物联网和能源网,成为未来城市的一个个节点,融入未来智慧城市的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交通系统,在单车L3双冗余自动驾驶的基础上,迈向更高阶的全场景自动驾驶。丁磊表示:“这款面对未来的产品不单是高性能高表现力的新能源汽车,同时也是智慧化的移动终端,是能够不断升级,不断进化的新品类,让人们对未来的汽车,有了全新的认知和定义。”

  华人运通“三智”战略的成功实践,赋予出行新的逻辑和边界,为改变人类未来出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有效探索。一段驶向未来的征途已经开启。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