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宝塔镇:落实行动,守护碧水绿岸
2019-12-19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曾从礼 陈永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宝塔镇全面落实省市县河湖长制工作暨河湖“两违”专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把加强河湖管护作为贯彻新思想、新理念的重要举措,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具体行动,以推行河湖长制为抓手,全面推进河湖“两违三乱”问题整治。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年初召开专项会议,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镇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镇村两级河长,印发《2019年宝塔镇河道整治提升任务清单》,提出整治目标和时间节点要求,落实每条河道的牵头负责人、相关职能单位和相关人员的责任。根据各层级河道的实际情况,加强调研,分类施策,科学编制行动方案,全力推行“一河一策”有效实施。

  加强镇村联动,重抓清理整治。以镇级河长牵头负责,依托村(居)组织力量,大力开展全面整治行动。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一季度对途径镇域县级骨干河道和7级以上航道内的66道渔簖、843只网箱进行了全面清理;下半年,集中力量对河道“两违三乱”问题进行整治,共清理整治住家船16条、家禽养殖场9处、废弃船只15条,以及拆除违规养猪场和码头各1座。

  加强示范引领,落实长效管护。下一阶段,该镇将严格落实镇村两级河长管护责任,安排专人巡查管护,在进一步巩固整治效果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全镇水环境整治提升方案,通过对生态河道的打造提升,以点带面,持续掀起打造水清、岸绿、河畅生态水环境的热潮。(曾从礼 陈永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