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神鹤科技一技术入列工信部重点新材料指导目录
2019-12-19 10:3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张荣峰 陈中华)日前,国家工信部颁布《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19年版)》,盐城高新区江苏神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耐热抗蠕变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技术被列入其中。

  该公司主要从事碳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芳纶等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制备技术和成套设备的研发、制造与推广,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省创新型企业、中国化纤协会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分会会长单位、国家高性能纤维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拥有国家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工程技术研发基地、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工程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公司凭借在高性能纤维生产装备方面的专业水平和成熟技术,在高性能纤维工程技术和专用设备制造领域异军突起,成为中国唯一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工程设计、成套装备制造、安装、调试开车、人员培训一条龙综合技术服务商。

  耐热抗蠕变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生产线是我国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行设计制造的国产化生产线,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该项技术突破了耐热抗蠕变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市场技术瓶颈,采用自主创新技术,对国内通用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生产线进行改造和工艺调整,全面掌握了耐热抗蠕变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关键生产技术。目前,已进入工业化生产,广泛应用于军工防护、航空航天、海洋工程等高端应用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