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综合保税区网格阵地凝聚发展合力
2019-12-19 10:1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郑朝兵)12月12日上午,坐落于盐城综合保税区内的江苏英锐半导体有限公司四楼人头攒动、其乐融融,来自该公司及其周边10多家企业的近200名党员和职工代表如约而至,喜庆英锐半导体党群活动中心正式揭牌。“在这里,我们外来经商务工人员既可以健身休闲,又可以读书品茗,真惬意!”来自新疆的沈先生高兴地对笔者说。这是盐城综合保税区遵循市场经济条件下党建工作的基本规律,以“网格化党建活动阵地”为载体,满足党组织和党员群众需求,不断激发党建活力、增强跨越动力、凝聚发展合力的又一缩影。

  据了解,今年以来,盐城综合保税区针对“四上”企业由28家增至69家,实现“两个覆盖”面临更大困难的实际,探索构建“网格化组团式联系,常态化多方位保障”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格局,积极引领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及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党建引领、兴企有为”目标。

  建阵地。在园区6.65平方公里区域内,高标准建成6个党建活动阵地,覆盖所辖全体党员,将先前单一式的党员活动场所拓展至集综合服务、学习培训、创新实践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党建阵地,打造名副其实的“党员之家”“一线职工学习中心”,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构网格。将园区69家“四上”企业,相对集中分成6个网格,建立“网格党支部”群,各网格明确1名网格长、2名指导员、3名协管员,实现“大党建”统领下的“一张网”模式。通过一年时间的实践,该网格管理网已成为为企业职工服务之网、平安建设之网、感情沟通之网,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激发,党组织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强服务。在269名党员中开展“党员挂牌上岗”和争创“党员先锋岗”活动,进一步夯实党建根基的同时,建立健全网格流程管理机制、网格员队伍管理机制,按照“定格、定人、定责”要求,运用“一格多员、共同履职”的模式,构建“专兼合一”的服务管理队伍,为园区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证和支持,进一步增强了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