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住有宜居、致富有道 盐城移动助建农村美好新生活
2019-12-18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盐城讯 “村里在建新型农村社区,我家不仅分到了新房,移动公司还把宽带一步接到位,直接申请就能开通,很方便!”这几天,盐城市滨海县蔡桥镇木港村村民王家达心情十分愉悦。近年来,随着盐城移动信息化助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不断深入,像王家达这样的农村用户,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居住条件越来越好,增收致富的形式也越来越丰富。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移动信息化已经与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密不可分,也见证了广大农民群众从安居到乐居的生动变化。近年来,盐城移动坚持以信息惠农为导向,不断加大农村宽带建设力度,让农村宽带“接的快、用的起、速度快”,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据悉,仅滨海地区,盐城移动已经实现了农村宽带覆盖率达96%,覆盖用户数达25万户。同时,盐城移动还推出了“全家是移动、宽带免费用”、“百兆宽带电视10元享”、宽带即开即装、特困家庭免调测费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将“提速降费”首先落实到农村。

  此外, 随着乡镇经济的不断发展,盐城移动还积极围绕农民创业园、农业产业园和乡村旅游等新农村发展规划布局,同步推动农村沿街一网通、园区专线等专用网络的建设,如今,盐城移动已为滨海县1100多家农村商铺办理了移动一网通服务,使用移动专线服务的乡镇园区企业也达到了300多家,为农村电商、物流等产业的发展提供便利的通信服务,为农民群众的创业就业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过去说,要致富先修路。如今这条致富的路更要建在互联网上!”八巨镇案东村村民于延平对村里完善的移动通信服务啧啧称赞,从事粉丝加工生意的他,如今网上的销售量突破了一万斤,收入较以往只做周边生意时翻了两倍,如今家里不仅新盖了小别墅,厂房也扩大了不少,“而且手机上就能做生意,再不用像过去一样只能守在家里,即使一家出去旅游,也不影响收入,这样的好日子,离不开移动公司的服务。”

  住有宜居、致富有道,盐城移动将不断推动农村地区的信息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以“城乡发展一盘棋”的思想,农村发展更美好,农民生活更幸福。(朱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