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千秋镇:集中居住示范点里笑声扬
2019-12-18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同存 张建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盐城讯 12月18日上午8点多钟,射阳县千秋镇沙港村集中居住示范点人头攒动、笑声飞扬。只见建筑工人们刷墙的刷墙、铺管道的铺管道,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该村四组今年65岁的村民徐加朋在集中居住示范点施工场地东跑跑、西瞧瞧,有时还帮助建筑工人搭个下手,他的喜悦之情难以言表,他笑呵呵地说:“我们的新家不但地理位置好,在阳河湾旅游中心附近,交通便捷,环境优雅,而且新房的面积还达到了125平方米,今天距离交房还有10几天时间,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真的感谢镇党委、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民生大实事、大好事,我们老百姓的日子现在是登着梯子吃甘蔗——步步高、节节甜。”

  “这个集中居住示范点从8月16日开工开始,我受村民们的推荐和委托就全程跟踪进行质量监督,并且每天看到了盐城现代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工程监理孙占明在施工现场抓好建筑质量关,我们感到非常满意!我们老百姓搬迁居住后很放心。”该村四组共产党员蔡立法竖起大拇指高兴地对笔者说。

  江苏鑫强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顾正勤一边指挥建筑工人施工一边笑呵呵地对笔者说:“为了确保在12月底交房给群众,我们公司组织工人是早上班、迟下班,中午不停班,并且确保施工质量,从工程进展情况来看,本月底交房是稳操胜券。”

  据该镇分管负责人介绍,沙港集中居住示范点是千秋镇党委、政府2019年度为民办实事之一,规划用地面积51亩,计划建设安置房屋198户,总建筑面积21325平方米,建筑密度29.8%,容积率0.627,绿化率25%,户均用地面积0.257亩,实现了土地资源的节约、集约化利用。本次项目建设形式采取以村委会牵头,公开征集房屋代建公司,再组织符合条件的代建公司进行公开、两轮次的竞价,以价低者中标示范点代建资格,直接和拆迁群众签订代建协议。截至目前,一期开工建设32幢124户计1.27万平方米,已定房到户107户,预计本月25日前完成内外墙粉刷和门窗安装,同时小区配套设施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工期至12月下旬,预计本月底可交房给群众,实现群众2020年春节住新家的愿望。(盛同存 张建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