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淮扬镇铁路通车后,盐城至南京时间可缩短至90分钟
2019-12-18 09:2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郑岁寒 夏恒瑾)12月16日上午,徐宿淮盐高铁和连淮高铁两条新线同日开通运营。在通车运营现场,江苏省交通厅厅长、省铁办主任陆永泉说:“明年将实现全省设区市到南京基本形成1.5小时高铁交通圈。”这意味着明年通车的连淮扬镇与已建成的盐宁高铁联络线连接后,盐城到南京时间将缩短至90分钟左右。

  盐宁联络线位于淮安市马甸镇境内,线路分上下行设置,其中,上行线路长4.6公里,下行线路长4.8公里,静态投资约为5.02亿元,纳入徐宿淮盐高铁项目建设。

  盐宁双线联络线总长虽不足10公里,却对盐城意义十分重大。联络线一端连接徐盐铁路,一端连接连镇铁路。通车后,由盐城去南京的动车不必经停淮安东站,而是通过徐盐高铁,经建湖站、阜宁南站,绕过淮安东站走盐宁高铁联络线转连镇铁路到南京。如果不设置盐宁联络线,盐城往南京的高铁就得进淮安东站换端,期间需耗时半小时以上,盐城至南京用时或将超过2.5小时,相比既有的特快列车性价比并不显著。

  按照一年一条线路的速度,纵向的连淮扬镇铁路全线将于2020年8月开通运营,它将突破长江天堑,成为贯通苏南苏北的重要通道。届时,盐宁联络线将同步交付使用,盐城往扬州、镇江、南京方向所有高铁都将经由徐盐高铁、盐宁联络线、连镇高铁一线,不用进淮安东站掉头。盐城至南京最快的铁路行程,从目前盐城至南京最快一趟标杆车耗时2小时59分缩短至1.5小时左右。待2022年宁淮城际铁路建成后,盐城直达南京的时间还将大大缩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