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山西50余“国培计划”教师走进市科技馆——观特色展厅“长”见识
2019-12-17 15:4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盐城晚报讯 12月14日、15日,“国培计划(2019)”山西乡村小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小学科学)学员一行50余人,在盐城市科技馆参观、体验,度过了愉快而充实的两天。

  为了让这些远途而来的乡村教师们能在短暂的时间里对科技馆以及场馆教育有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感受科学的无穷魅力,市科技馆前期做了充分准备,除了常规的场馆参观之外,震撼刺激的特种电影和特种展项体验环节也是必不可少的。另外,还安排了科技馆特色科学课观摩、拓扑展项解析等等,每一项活动都给参训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学员老师们在辅导员的讲解下,参观了科技馆,无论是“防震减灾”专题馆、“脑中乾坤”临展,还是“湿地与海洋”“技术与创新”“科学与发现”等主题展厅,科学特色鲜明的科技馆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得老师们不停驻足拍照。

  来自山西省平遥县实验小学崔慧英老师说:“此次活动,让我们这些参训教师对科技场馆以及场馆科普教育有了清晰的了解,为探讨馆校结合的模式与内容提供了一次交流和沟通的机会,真是受益匪浅。”

  市科技馆馆长徐春凝还向各位老师介绍了科技馆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以及场馆特色,介绍了科技馆科学课程整合的具体做法,提出了在资源整合与运用方面的思考和研究,为各位学员老师加强科学学科教育和开展科普活动提供了思路。

  王萌 记者 孙志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