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构建新型和谐劳动关系
2019-12-17 10:3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陈为琨)12月16日,盐都区人民法院举行劳动争议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就新时期劳动关系方面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以及审判情况进行了通报,旨在进一步加强依法构建新型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盐都法院高度重视劳动争议审判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审判力量,运用多形式多渠道剖析案件根源,追求公平公正审案。今年1至11月,该院新收劳动争议案件145件,同比上升27.19%,审结129件,同比上升27.72%,调撤62件,同比上升6.90%,新收和审结数量均呈上升趋势。受理劳动争议执行案件437件,执行结案379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166.93万元。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徐银贵介绍,在审结的劳动争议案件中,以确认劳动关系、追索劳动报酬、经济补偿金纠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等传统四大类案件类型为主导,社保待遇纠纷、劳务派遣合同纠纷、人事争议纠纷等案件相对较少,劳动者诉求趋于多样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