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深入实施“党性回归工程” 让受处分干部“不掉队”
2019-12-14 0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海洋 黄 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响水县一乡镇党委书记,曾因对禁止秸秆焚烧布置不力造成严重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在组织教育帮扶下,该同志放下思想包袱,带领群众发展高效农业,脱贫致富奔小康。由于工作成效显著,目前担任该县一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盐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实施“党性回归工程”,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教育帮扶,鼓励他们重新振作,让受处分干部“不掉队”。

  盐城要求,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一把手”是教育帮扶第一责任人,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班子安排两人作为帮扶人,承担具体教育帮扶责任。教育帮扶实行“四个必访”,即35岁以下青年党员必访、党龄超过20年的老党员必访、受到重处分的党员必访、对处分有异议的党员必访,及时了解思想动态。教育帮扶开展以来,越来越多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在组织关爱下,从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来。“通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式的帮扶教育,既彰显纪法约束的硬度、批评教育的力度,也让受处分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关爱的温度,真诚悔过,回到干事创业的正确轨道。”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表示。

  (李海洋 黄 伟)

标签:帮扶;处分党员干部;教育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