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何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盐城打算这么干
2019-12-13 09:5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12日上午,全市民政会议召开,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全省民政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基本、兜底线,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政工作是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扶危济困的德政善举。曹路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工作在基层一线、倾情尽力为群众服务的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表示问候。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民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是在健全推进机制、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强化社区专业服务力量等方面还存在不足。要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切实扛起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不断健全基本民生保障体系,提供更多精心精准的救助服务,编密织牢基本民生保障网。要推进协同共治,优化社会治理体系,创新社区服务模式,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深化基层群众自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突出优质均衡,深化民政服务领域供给侧改革,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儿童福利工作,做好婚姻家庭、区划地名、殡葬等专项社会服务,扩大基本社会服务供给,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民政事业发展,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落实责任,加大投入保障,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安全水平,凝聚整体合力。要力戒形式主义,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把钱用在刀刃上,多做贴民心、送温暖的实事好事,奋力开创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表扬了全市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响水县、射阳县、大丰区大中街道、盐南高新区南港社区等作交流发言。会上还印发了《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工作文件。

  副市长顾云岭,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