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张雨露不离不弃照顾患血液病丈夫 “中国好人”周仁甫爱心捐助五千元
2019-12-12 17:4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薛刚 记者 郭敬雷

  12月10日,响水县黄圩镇黄圩居委会的张雨露联系记者说,她4年来不离不弃照顾患血液病的丈夫,弱肩撑起一个家的事迹被公众得知后,得到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中国好人”周仁甫于12月4日下午来到张雨露的家中,为她捐助5000元善款。

  33岁的张雨露身高1.55米,体重不到45公斤。就是这样的一名弱女子,4年前丈夫患血液病,她带着丈夫四处寻医,花光了家中积蓄并借款30多万元。4年来,公婆又先后农药中毒、患上严重的糖尿病,给这个家庭雪上加霜。为了家庭,如今的张雨露一天打3份工,每天工作时间达16个小时。“有好多认识的人都让雨露放弃这个家庭,但她再苦再累就是不离不弃。”张雨露的同学张明星这样对记者说。

  连续十几天来,有20多位网友主动与张雨露互加微信,转来善款。

  有一位网名叫“一生一爱”的网友给张雨露留言说:“我和你有着一样的悲惨命运,但是我的父母都拿退休金,日子过得比你好一点,今天转给你1000元钱……”

  黄圩街上有一位叫毛道芹的老太太,得知张雨露的消息后,找到张雨露家送来500元现金。

  ……

  在张雨露的手机备忘录里,密密麻麻地记载着70多家捐款单位和个人的姓名,有的不知道真实姓名,只好用网名代替。这一笔笔的“人情账”,张雨露闲下来就会浏览一遍,从头到尾几乎能背诵下来。她每天默默祈祷丈夫的身体能够好转起来,期盼能有一天和丈夫找到这些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并一一致谢。

  12月4日下午,“中国好人”周仁甫得知张雨露的事迹后,来到张雨露的家中并捐助了5000元爱心款。老人说张雨露的这种对家庭的不离不弃,以及不怕困苦迎难而上的精神,跟他提倡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临别之时,张雨露向周仁甫老人赠送了自己手工编织的毛线棉鞋,周仁甫脱鞋子时露出了两只袜子上的补丁,让张雨露非常感动。她说,老人省吃俭用自费15万元建“爱国亭”“爱军亭”“再思亭”等励志亭,还给她家送来5000元爱心款。张雨露表示一定教育子女向周仁甫爷爷学习,长大后懂得感恩回报社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