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益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又添7个实践点
2019-12-12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哲 薛明 洪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盐城讯 12月10日,在阜宁县益林镇“中华善文化”运动广场,愉悦健身队实践点、乔乔广场舞实践点、彩虹姐妹舞蹈队实践点等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同时揭牌,为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添新亮点。

  阜宁是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一年多来,益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在突出主题宣讲等各类实践活动的基础上,依托镇内“魅力益林”暴走团、淮剧票友协会、夕阳红舞蹈队等13家群众文体组织和村居文化大院,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了凝聚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的浓烈氛围,达到了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预期效果,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形式多样、主题宣讲创树品牌、特色活动助推乡风文明,自主活动实现了村村全覆盖,宣传教育群众达15万人(次)。

  高标准打造镇实践所阵地。投资近百万元提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新装修了全县一流的舞蹈排练室、道德大讲堂、志愿服务站等功能室,道德大讲堂集理论宣讲、文艺汇演、电影观看、专家讲座于一体,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阵地。同时,村村成立文艺宣传队,购买了龙和锣鼓,由群众自娱自乐。每年春节、国庆组织大联欢活动。管计村还成立农民书画社、大东居淮剧票友协会每周六“送戏进社区”、益东居百姓小舞台“想演你就来”等特色文明实践活动,广大群众参与热情很高。前不久、在2019年阜宁县文化大院节目展演中,管计代表队参演的表演唱《积善人家幸福多》、益北居参演的表演唱《逛益林》分获二、三等奖。

  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该镇积极开展“中华善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实施“善文化”主题宣讲、打造“善文化”主题公园、提升“善文化”运动广场、编印《善德益林》教育读本、编排“善文化”专场演出,使存善念、讲善言、行善事、做善人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引领下,暴走团、拉丁舞、太极剑、腰鼓队、军鼓队等社会体育健身团体蓬勃兴起,每晚在“中华善文化”运动广场健身锻炼的人数达3000多人,夏季高峰达5000多人,一批群众文体组织在广场开展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群众,吸引群众参与文体活动,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为调动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积极性,引导群众规范化舞蹈,提升实践层次,该镇从各团体中选出领队,组织专业化训练,冯霞等一批文化志愿者脱颖而出,他(她)们热爱舞蹈、志愿带领更多的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镇新时代实践所在“中华善文化”运动广场,新设立7个实践点,不但为他(她)们开展活动提供了便利,而且推进了实践点的建设,为该镇高质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陈哲 薛明 洪文)

标签: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