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打好安全生产预防针
2019-12-11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彭成 李建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盐城讯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日前,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街道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社区书记主任及全体安全工作人员和30家安全(消防)重点企业单位参加了会议,区消防大队及新河派出所也一并参会。区领导、新河街道党工委书记丁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德隆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级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并安排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街道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部分企业负责人不重视,厂房分隔出租现象严重,管理混乱。另外,辖区内还有危化品企业、涉氨企业、劳动密集型服装企业、涉粉尘家具企业等等,管理难、整治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既是安全生产的需要,更是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需要。

  会议要求,要强化安全工作的责任。主体责任要先行一步,企业单位在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时,首先要想到的是安全工作,各位企业家必须按照《安全生产法》要求,全面履行主体职责。街道和各社区要切实担负属地责任,不留死角。新河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不仅仅是安监站及安全员等少部分人的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街道每一个都要重视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委员会要扎实开展好本行业的隐患排查整治。安监站要牵好头,组织好日常检查、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要细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要提高组织水平,加大日常的检查整治力度。要加大综合监管力度,对重点单位实行挂牌督办,该处罚的处罚,该关停的关停,严格限期整改到位。要发动群众,组织志愿者,巡查发现问题,做好隐患整治跟踪劝导。对有安全隐患置之不理,不予整改的要在醒目位置予以曝光。街道安委会要对各专业委员会检查整治的问题予以抽检。

  会议强调,街道安委会要长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顶着隐患违法生产的行为发现一起严办一起,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彭成 李建霞)

标签: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新河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