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走进盐城石油 时刻绷紧“安全弦” 做安全生产引领者
2019-12-11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季长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盐城讯 “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是牵系民生福祉的责任线。”12月10日上午,以“做安全生产引领者”为主题的2019中国石化社会公众开放日盐城站活动正式开幕。盐城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相关政府部门、公司合作单位、客户嘉宾及省市主要新闻媒体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江苏石油系中国石化驻苏成品油销售企业,始建于1953年,距今有66年历史。1997年加入东联集团,1998年随东联集团整体划转中国石化,主营成品油、天然气。非油品三大业务。加油站总数2500多座,加气站百余座,油库22座。苏南、苏北两条成品油管线总长1070余公里,2018年管输量比例61.1%, 江苏石油系江苏省文明单位、中国石化集团党建A类企业,连续4年夺得中国石化销售板块标杆企业称号,“国企为国,在苏兴苏”。

  多年来,中国石化坚持“融入地方、借势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通过发挥公益自身优势,着力构建地方政府、当地企业、社区机构,多层联动,齐抓共营的稳定和谐机制,共建美好家园,2016年8月,中国石化启用公益事业统一标识,“三大坚持”成为中国石化的社会责任,坚持把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企业发展方向,致力于提供更先进的技术,更优质的产品和更周到的服务,为社会发展助力加油;坚持走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加快构建利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坚持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使公司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为各利益相关方带来福祉。“一直来,盐城石油始终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每一滴油都是承诺”,贯彻“质量永远领先一步”的方针。公司始终牢记盐阜人民的期盼,做值得社会信赖的企业。”中国石化销售江苏盐城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顾亚平在现场说道。

  为彰显中国石化盐城石油在全市安全生产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顾亚平作为盐城市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会长携协会全体副会长、理事共同登台发起“做安全生产引领者”倡议活动,现场宣读“做安全生产引领者”倡议书,承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向全市成品油流通行业的所有企业和企业家朋友们发出安全生产倡议,庄严承诺做安全生产引领者。

  盐城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唐宏表示,此次公众开放日,既是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更是盐城石油分公司自我加压、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石化盐城石油致力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示了自信成熟的大型央企形象,希望盐城石油能以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绿色发展、安全发展投入,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防火墙”,持续提供安全放心的清洁能源,切实当好全市成品油流通行业的安全生产“引领者”“实干者”,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发挥好央企的榜样引领作用。

  据了解,盐城上冈油库是目前中国石化在江苏省规模最大的在建工程,该库为江苏省成品油管道工程江北管线的末站配套库,也是盐城石油分公司中心油库,一期建设库容达6.4万立方,油品库存可确保全市成品油稳定供应,并向周边地市实现有效的保供辐射。活动最后,现场嘉宾零距离体验了中国石化全新一代智慧型管道中心油库的建设历程并对中国石化HSSE管理体系和安全管理理念均给予了的高度评价。今后,中国石化盐城石油将一如继往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绿色环保理念,做盐阜百姓值得信赖的企业。大力传承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弘扬以“求真务实、精细严谨、家国情怀”为主要内涵的石化传统,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的盐城石油新篇章。(季长清)

标签:中国石化;盐城;安全生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