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召开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及可持续发展工作部署会 曹路宝出席
2019-12-11 16:3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10日上午,盐城市政府召开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及可持续发展工作部署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以申遗成功为新的起点,坚决扛起国际生态责任,加快推动世遗品牌转化为生态竞争优势,不断提升城市生态绿色品牌形象。盐城市市长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盐城黄海湿地是中国首个湿地类世界遗产,保护好管理好发展好这片遗产地是盐城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系统研究部署“后申遗时代”工作,强化生态保护、突出科学研究、做好旅游文章,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推动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及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实干导向,更加注重推动工作的过程,系统保护管理世界自然遗产。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完善组织体系,加强监管监测,落实管理制度,着力构建长效工作机制。要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示范带动,恢复自然功能,高水平修复湿地生态系统。要搭建开放合作的科研平台,运作好黄海湿地研究院,深入研究湿地遗产,组织重点课题攻关,设立科研工作机构,培养充实人才队伍,切实提高湿地保护的科学性。

  当前,盐城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工作正处于重要“窗口期”。会议强调,要放大世遗品牌效应,大力宣传展示遗产地,市县联动、丰富形式,塑造良好品牌形象。要全面审视谋划旅游业发展,以湿地生态旅游为特色,规划建设重点项目,有效串联全市景点,打造更多全域旅游风景廊道。要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呼吁环黄海生态经济圈建设,创建国际湿地城市,传承弘扬湿地文化,更好发挥世遗综合带动作用。盐城遗产地面积大、范围广,保护管理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世遗保护管理和可持续发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代接着一代干,通力协作、共同推进,不断开辟盐城生态文明建设新的境界。会上,盐城市申遗办解读了《盐城黄海自然遗产地保护管理及可持续发展三年行动纲要(2019-2021)》,文旅局、盐城师范学院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盐城市领导蒋巍、葛启发、唐伯平、孙大明,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沿海各县(市、区)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王叶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