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率队调研社会福利机构建设工作
2019-12-11 16:2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10日下午,盐城市市长曹路宝率队调研社会福利机构建设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定位,大力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全面强化兜底保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劳动就业是残疾人的基本权利。在盐城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曹路宝详细了解机构建设和促进残疾人就业等情况,并与正在登记找工作的残疾人面对面交流,鼓励他们勇敢迎接生活挑战,早日找到合适工作。来到盲人按摩创业示范中心,曹路宝肯定中心通过以师带徒,让一批批盲人走上工作岗位的做法,强调市有关部门单位要积极创新、多措并举,让更多残疾人能够有一技之长,实现自强自立。市儿童福利院医疗康复室里,孤残儿童在护理人员帮助下做着康复训练,曹路宝关切地询问孩子们的康复状况和生活情况,要求市残联要把儿童福利院作为重要阵地,尽心尽责让残疾儿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嘱咐福利院工作人员用爱心、耐心、恒心,精心呵护每一位儿童。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曹路宝实地察看市社会福利院硬件设施,了解床位数量、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情况,并走进汪仁新老人的房间,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得知老人们在这里衣食无忧、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后,曹路宝非常高兴,勉励福利院继续提高服务质量,让每位老人都能安享晚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路宝认真听取盐城市社会福利机构建设等工作汇报,现场会办有关问题。他指出,社会福利事业是衡量一个地区社会文明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盐城市社会福利事业的基础设施相对薄弱,资产效率、运营水平亟待提升。各地各部门要站稳群众立场,秉持民生情怀,推动社会福利事业加快发展。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加大财政投入,科学规划特殊教育学校等项目选址,统筹推进福利机构和残疾人服务阵地建设。要有效盘活社会福利机构存量资产,扩大服务半径,提升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盐城市社会福利事业发展水平。

  盐城市副市长葛启发,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参加调研。(记者 韩宝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