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九龙口镇荣获中国最美村镇“生态宜居成就奖”
2019-12-10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越男 陆越 范保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盐城讯 12月7日,以“创造力”为主题的“2019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最美村镇颁奖盛典”在安徽蚌埠隆重举行,建湖县九龙口镇荣获“生态宜居成就奖”。

  近年来,九龙口镇按照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的总体要求,坚持不懈加快镇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特色鲜明的新型小城镇。今年以来,该镇围绕创建森林小镇要求,全面完成十项工作任务,新增成片造林面积2200亩,完成梅金线、九龙口圩堤绿化;改造提升现有成片林1500亩;建设森林村庄1个。深入开展“263”专项行动,狠抓环境治理,达到了“水清、岸绿、景美”的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整村撤并试点工程,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在全县率先启动整镇推进,对10个行政村实施村庄改造。累计改造农户720户,新建梅苏、收成两村集中居住点,并按期分房到户,搬迁入住。集中居住点配套设施齐全、文化氛围浓厚、管理规范到位。

  为积极打造生态旅游名镇,全镇上下一心,不懈努力,目前,该镇规划的“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美丽乡村模式已渐现雏形。(吕越男 陆越 范保华)

标签:九龙;口镇;乡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