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为近2千户残疾人家庭改造无障碍设施
2019-12-10 08:5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对于残疾人来说是莫大的幸福。”家住大丰区南阳镇的李德华因为视力残疾,日常生活常有不便,当地残联主动上门了解他的生活困难,为其量身设计改造了坡道、沐浴间和卫生间扶手等。在我市,还有不少像李德华一样的残疾人也正因家庭无障碍改造而受益良多。

  “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残联紧紧围绕推进市委决策部署,全力实施省市政府助残实事项目,主动担当作为,扎实转变作风,用心用力为残疾人服务,努力让残疾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户一方案”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各县(市、区)残联严格按照《家庭无障碍改造指南》等规定要求,根据不同残疾类别和等级,逐人逐户开展调查摸底,确定改造方案,由调查人员和残疾人共同签字确认,做到“一户一册,一户一方案”,实施精准化、个性化改造。项目落实公开招标,县(市、区)残联工作人员、镇(街道)专职委员不定期查看了解施工情况,确保工程质量,避免对残疾人造成二次伤害。

  “常态检查督导”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各县(市、区)残联落实全市无障碍改造现场会精神,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季度确定改造对象,二季度完成设计、招标并开始施工,三季度完成施工和验收”的思路开展工作。为了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确保工作按时、规范、高质的完成,市残联采取周督查、月通报、季汇总的方式推动工作落实,对工作滞后地区先电话提醒、后实地督查,提高各地开展工作的主动性。截至11月底,全市实际完成1849户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完成省下达任务率112%。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杨亦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