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获评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100强、投资潜力100强县(市)——射阳高质量发展开新篇
2019-12-09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媛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盐城讯 12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成果发布会:《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暨全国百强县(区)报告”在北京举行。报告公布2019年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100强、2019年全国投资潜力100强县(市)名单,射阳县成为盐城市唯一同时进入两张榜单的县域,位列县域经济竞争力100强的第90位、全国投资潜力100强县(市)的第93位。

  作为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基本经济单元,县域经济不仅生动活跃地展示了区域发展态势,更丰富翔实地反映了微观单元的经济动态。《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县域经济课题组组长吕风勇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华夏时报》共同发布。报告原则上根据地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三项标准,在全国遴选出26个省份的400强样本县(市)作为研究对象,对2019年400个县(市)的综合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实证研究。

  近年来,射阳县把“聚焦项目强县,聚力开放创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围绕培大育强新能源、新材料、航空、高端纺织、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健康六大产业体系,全力主攻财源型、开放型、科技型、旗舰型项目,形成了产业集聚、加快发展的强劲势头,全县新审批项目数、计划投资额、产业项目开竣工数均居全市前列。

  该县拥有两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一个市级特色专业园区,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远景大数据中心等一批创新载体,拥有史上力度最大的人才新政,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同时,牢固树立“客商所想就是我之所行,企业满意就是我之所向”的服务理念,当好“五星级店小二”和“贴心保姆”,开展个性服务、专员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等,为项目引进、落地、投产、见效等每个环节提供全过程服务,做到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00%全程代办。射阳正成为资本关注、人才向往、客商青睐的创业创新高地。(范媛媛)

标签:县域经济;中国社会科学院;投资潜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