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岁末年初拧紧各项领域“安全阀”
2019-12-09 1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翠花 孙荣林 王雪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盐城讯 12月7日下午,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进工作会议,传达近期中央、省、市、区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通报全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新都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传文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守牢安全底线,采取一切可用的措施,把新都街道的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全街上下统一思想,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来极端的重视安全生产,并将全社会的力量发动起来,从而真正时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大于天的责任意识,打一场持久的安全生产人民斗争。

  会议通报了全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分别从危化品经营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摊贩疏导点、汽车烤漆房、焊工作业、其他生产企业、宗教场所、出租厂房、住宅小区等12个方面通报了当前辖区安全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全街上下积极落实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下阶段工作要求,街道五个安全工作专业委员会牵头落实,各社区、部门全力配合,按照安全生产最高标准,以铁的态度、铁的手腕将街道的安全生产问题排查到位、整治到位、处罚到位,对一而再再而三不听安排不按规矩来办事的极少数企业,该关则关、该停则停、该拘则拘,动真碰硬,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作为街道的放心人,积极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将安全生产的工作责任纳入网格化管理,把安全生产这个不放心的事抓好。同时要求尽快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全体企业主动进行自查自纠,坚决服从隐患的排查和整治,企业和政府共同努力,把问题排出来,把问题解决掉。街道也将对境内的所有企业进行分级约谈,树典型、促提升。

  “安全生产是政治问题,责任重大;安全生产是经济问题,事关发展;安全生产是社会问题,关乎生命,我们必须态度坚决、措施坚决、落实坚决,肩负起安全生产的责任!”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一失必万无”,要求各个社区、各个部门、各个企业充分认清担负的重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责任,硬性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社区、部门和企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潘翠花 孙荣林 王雪莲)

标签:安全生产;街道;生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