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大米集团荣获第九届中国粮油榜双项大奖
2019-12-09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学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盐城讯 12月7日,第九届中国粮油榜在北京揭晓,江苏射阳大米集团再次入围“中国百佳粮油企业”,其“谷投味道”牌射阳大米荣获“中国十佳粮油优质特色产品”。

  经过近2年的努力,江苏射阳国投集团旗下的江苏射阳大米集团已形成育种、种植、仓储、加工、销售、研发等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种植到加工全产业链管控,把射阳大米打造成安全、绿色、有机、生态的健康食品。目前,射阳大米集团拥有2个全国放心粮油示范企业,2个市级龙头企业,3万亩优质粮食种植基地,20万亩订单农业,30万吨高标准粮食储备库,日烘干1600吨粮食烘干车间及日产150吨大米生产车间。2019年销售“谷投味道”牌大米近3万吨,实现销售总额17745万元。“射阳大米”先后荣获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共品牌、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2018中国十大好吃米饭”、射阳县荣获“中国优质粳稻之乡”称号。

  “谷投味道”牌射阳大米好吃的秘密藏在阳光、水源和泥土里,是天、地、人合一之精品。射阳拥有水稻生长最适宜的土壤条件。土壤中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十分丰富,有机质、腐质物等含量丰盈;土质呈弱碱性,蓄水透气性能好。加之生态环境优越,是全国四大湿地保护区之一,有国家级珍禽丹顶鹤自然保护区,没有大工业污染。水是稻谷生长发育的主要自然条件。射阳境内淡水资源丰盛,水网四通八达,又因射阳倚海凭风,咸淡水在此交汇融和。射阳当地把这种水叫做“阴阳水”,刚柔并济、咸淡适度,用“阴阳水”灌溉种植,培育出的稻谷不同凡响。

  在射阳当地,每年举办的大米品尝会,都会积极向农户推广先进的种植模式。射阳大米集团还向订单生产农户提供种子和种植过程的全程指导,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不断提高射阳大米的品质。相比东北大米的韧性口感,射阳大米更为香甜软糯。也因此更受南方百姓的欢迎,射阳大米中的直链淀粉、胶稠度、蛋白质含量均优于国家优质大米的标准。今年10月,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与射阳大米集团共建的射阳大米产业研究院及博士工作站揭牌,研究院将根据射阳的自然环境,因地制宜培育高品质优良食味专用品种,量身定制打造射阳大米产业的“芯片”。

  本届粮油榜紧抓行业主线,活动主题为“好粮油、强品牌、惠民生”,来自全国的300家粮油企业进入“中国百佳粮油企业”候选名单,90家企业、80个品牌和特色产品,以及30位粮油企业家分别入围单项奖候选。(张学法)

标签:射阳;大米;粮油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