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亭湖支行“开班授课”促进青年员工技能业务提升
2019-12-06 13: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宁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盐城讯 为认真贯彻省分行党委经营方针,工商银行盐城亭湖支行“开班授课”加强员工培训,提升青年员工的职能转变,让每一位年轻人都有实力、有能力地适应旺季营销工作。该行高度重视青年员工业务技能学习培训工作,专门制定了青年员工培训计划及课程,明确专人负责青年员工业务技能培训工作,抓好青年员工业务技能培训的管理和督导,同时,实施“师徒制”,一对一开展传帮带,此举收到明显成效。

  该行针对近几年新入行员工及诸多转战到营销与管理岗的青年员工的培训提出要求:一是突出企业文化的宣传灌输,设置了工商银行历史沿革和发展、工商银行企业文化等课程,制定培训计划和奖励措施,加强与青年员工的思想交流,勉励青年员工树立和保持勇争一流的精气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提升标杆,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促使新入行的大学生尽快了解并自觉融入我行的企业文化,强化爱行、爱岗的意识和观念。

  二是加强青年员工职业指导,突出职业道德教育,设置了服务规范、银行内控、对公营销操作、国际业务、重点产品营销等课程,提高员工的金融职业道德意识,发挥教育培训对员工职业发展的引导和影响力,培养新员工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

  三是突出业务操作技能培训,设置了涵盖该行各项业务在内的比较全面系统的课程,安排了机器翻打传票、临柜实用点钞方法、汉字录入等技能训练课程,由教练员进行现场示范,青年员工练习期间进行观摩,对员工不规范动作进行纠正、点评,促使青年员工熟悉我行重要规章制度,掌握履行岗位职责的基本知识技能,适应上岗需要。

  四是突出团队建设和综合能力提升,设置了涵盖经济管理理论、网点特殊业务处理、智能管户方案及业务类讲座等课程,采取课堂培训、拓展培训、参观交流、课题调研、模拟训练等培训方式,提高青年后备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和领导管理能力。

  为确保培训工作的有序开展,该行统筹资源,跨部门、网点安排业务骨干人员准备课程,让青年员工努力克服困难,认真投入学习当中。该行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人员实时陪同,同学习、同训练,全力做好员工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孙宁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