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城管局绷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9-12-06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响水县城市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精神, 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事故隐患的排查与整治,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该局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坚持从源头上抓细抓实安全防范措施,积极制定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求城管全系统各单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牢牢抓住安全生产不放松,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制度及台帐建的建设,配齐配足安全消防器材。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加强对顶棚市场、执法车辆、环卫机械、四丰填埋场B库工程、路灯工程、绿化工程以及道路两侧大型楼宇广告牌、店招店牌、路灯照明设施、易燃易爆液化气瓶及环卫车辆作业等重点安全环节的安全隐患整治和监督。

  做到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坚决取缔东园街、响灌东路、双园西路等马路市场,拆除街道两侧私建撘建违法房屋以及占道经营摊点,疏通消防通道,对排查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现象的环节,做到跟踪督办,逐项整改销号,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做到事故隐患整治有计划、有措施,有结果,并做好了记录和回访,杜绝流于形式、走过场。

  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保障,各单位要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对重要的特殊场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轮守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沟通,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据了解,目前该局先后共拆除东园街两侧违建房、违章顶棚150余间,拆除县城“四纵六横” 主次干道两侧楼顶有安全隐患广告牌260余块,加固电灯杆180余杆,取缔占道经营、流动摊点300余个。(罗霄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