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定制度自信 增强行动自觉
2019-12-06 15:1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黄云鹰)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到市人社局、银宝集团、盐城市税务局,全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正秀到市人社局作宣讲,围绕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系统解读。刘正秀对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进行重点解读,指出要把握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地位作用,把握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目标任务,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坚持和完善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中的职责任务。“作为就业服务管理机构,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就是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深化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就业培训增量提质,持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市劳动就业中心主任还少丹表示。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主席李晓奇在银宝集团,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四中全会《决定》诞生的时代背景及深远影响、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亮点和要点、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等方面作宣讲报告。“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李晓奇说,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从“我”做起、自觉尊崇制度,从“实”做起、严格执行制度,从“小”做起、坚决维护制度。农水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成宗琪说:“宣讲报告有论证,有案例,语言生动,听后很解渴。我们将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坚决扛起‘担当农字头’的重任,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强化招商引资,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副院长李德新来到盐城市税务局,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围绕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决定》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等方面,为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的现实课题。”李德新说,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盐城大地充分展现,努力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听了宣讲,让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盐城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的唐健说,要把全会精神与税收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做到依法依规组织收入,严格执行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