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法院“线上+线下”解纠纷
2019-12-05 14:2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罗真孙志杰)日前,亭湖法院充分利用“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的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快速调处一起涉及多方当事人的道交纠纷,使身在千里之外的受害人,足不出户便拿到全部事故赔偿款。

  10月12日,曲某来到亭湖法院道交纠纷调解中心进行业务咨询。原来,曲某系黑龙江绥化人,因改嫁来到盐城,又因家庭矛盾返回绥化。一年前,其年仅6岁的儿子包某在盐城被骑电动车的17岁学生郑某撞倒,后又被同样骑电动车的17岁学生刘某碾压。期间,陈某驾驶的小型轿车临时停车未及时离开,影响视线而导致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认定,郑某、刘某承担共同主责,包某、陈某承担次责。起初,曲某也曾委托过代理人,但时隔一年多,案件始终未有实质性进展。因此,曲某便从绥化赶回盐城,并特地来到亭湖法院道交纠纷调解中心求助。

  鉴于曲某急着返回绥化,为避免其再次长途奔波,调解法官立即调取当事人家庭关系信息后发现案件处理难度较大。在要求曲某留下微信及相关材料后,法官便建议曲某先行回家,并表示后续调解工作可以在线上进行。

  明知难度很大,调解法官也并未放弃努力,立即与郑某及刘某家人联系,并通过保险行业交强险信息平台查询到涉案车辆的投保公司,并与陈某取得联系,通过微信进行证据交换、启动鉴定程序,并及时将赔偿标准、鉴定结论在线上传递各方当事人。考虑郑某爷爷奶奶年纪较大,对信息技术不熟悉,便和两学生家长约定时间,组织现场调解。今年11月12日,在调解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各方达成了调解协议,保险公司赔偿11万元,郑某及刘某家人分别赔偿5600元、8400元,且均当场微信付清。微信视频中远在绥化的曲某、盐城调解现场的郑某及刘某的家人均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