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一次亲密接触!盐南留学生走进警营感受平安!
2019-12-04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灏 李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盐城讯 12月2日晚,社区民警单志平像往常一样,来到辖区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走访,不一样的是,身边多了一位戴着“平安志愿者”臂章的“洋翻译”。“我们专门聘请留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他们的语言优势帮助宣传涉外法律法规、调解涉外矛盾纠纷,解决了很多涉外警务中的难题。”

  盐南高新区作为盐城新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不断发挥国际交流窗口作用,辖区目前共有俄罗斯、乌克兰、塔吉克斯坦等10个国家的留学生400余人,不断增多的留学生也意味着相应管理的压力。12月2日下午,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组织开展“留学生进警营”活动,邀请辖区17名优秀外国留学生代表走进警营,参观该局云栖智慧警务室与“四中心一基地”综合警务阵地。

  该局还向留学生代表发放了“平安志愿者”聘书,邀请留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到平安盐南建设中。在此次活动中,新都派出所社区民警刘钰有英语专业八级水平,凭借过硬的外语功底与留学生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她向留学生代表详细讲解了出入境管理、外国人就业、留学生求学等相关规定,耐心解答了留学生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对盐南警方举办的此次活动,留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警方竭力为留学生营造良好的求学环境表示衷心感谢。(顾灏 李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