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东台支行强化机制建设深化员工行为管理
2019-12-04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幼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盐城东台支行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引导,强化内控案防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实现案防关口前移,有效消除案件风险隐患,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一方面,加强制度法规学习,将国家金融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和上级行有关制度编印成册,发送至各部门、网点,组织员工学习,让员工了解掌握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清晰把握制度底线,确保日常经营行为和社会交往不逾红线。另一方面,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育,举一反三,对照落实整改,做到警钟长鸣,提高对内控案防工作的认识。

  组织日常排查,掌握思想动态。进一步落实网点负责人员工行为排查工作责任,对照上级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内容和要求,每周定期组织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工作,采取非现场核查、员工谈话等方式进行日常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管理,教育提醒员工,严格按照国家政策、工行规章制度办事;在社会活动中,汲取教训,不得参与民间担保借贷,不得涉及黄赌毒、酒驾等,了解员工有无经商办企业,是否参与民间借贷和存在违规担保行为。建立重点关注人员动态管理台帐,开展定期谈话,按期报送员工行为动态管理信息,积极构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的常态机制,促进全行干部员工遵章守纪,廉洁从业,依法合规经营。

  开展家庭走访,建立联系机制。该行以支行、部门为单位,建立员工家庭联系信息,定期走访员工家庭,与员工的配偶、父母、子女、亲属等进行沟通、交流、座谈,了解员工家庭情况和八小时之外的行为动态,关心关爱员工,感谢家属长期以来对员工工作上的支持和理解。

  强化案防分析,突出案防重点。对每两月召开一次的案防分析会议,立足解决问题,每期突出一到两个主题或重点,抓住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环节,深入开展排查分析,掌握风险点,着力排除隐患,提高内控案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

  加强社会走访,及时消除隐患。为全面掌握员工的行为动态,排查异常行为,今年该行班子成员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纪监委、人民银行等单位,建立工作联系制度,了解员工有无违法违纪行为、有无法律纠纷、投诉和不良异常现象。对部门、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等重要岗位人员开展家访,了解上述人员家庭投资、消费以及社会交往情况,掌握相关人员八小时以外的动态。开展员工征信报告排查分析,了解本行员工家庭负债是否超出承受能力范围,日常投资消费是否理性,对大额负债员工组织谈心谈话,了解资金使用用途,教育引导员工合理负债,理性投资消费。(吴幼勤)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