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市监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整治
2019-12-04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姜勤章 朱志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盐城讯 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打击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杜绝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射阳县市场监管局采取扎实措施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整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特种设备知识培训。今年起,射阳市监局通过利用社区宣传栏、新闻媒体、群众集会等多种途径,通过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册、举办知识讲座、实地演示等手段,定期不定期地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普及各类特种设备安全基本常识,提升市场监管负责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的业务能力,强化管理机构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2019年累计在不同场合发放宣传手册、图解2万多份,开展21场安全知识培训讲座,56次深入基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新增特种设备服务指导。

  加大巡查力度,务求实效。坚持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通过加大巡查力度落实安全生产各环节责任。在全年两次部署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的基础上,强化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巡查,对发现的大型游乐设施无设备资料、无检验合格标志等不符合《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的,坚决予以清理。2019年国庆期间,射阳市监局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重点对医院、商超、学校、车站、公园、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游乐设施、叉车等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共检查各类特种设备68台(套),发放安全监察指令书5份,对射阳县某作坊使用1台超期未检设备行为进行立案处理。

  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建立健全责任制度,严格按照“三落实、二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各职能科室牵头制定各专项整治方案,加大督导检查指导力度;各分局作为属地监管的主体,切实负起监督管理责任。加强值守工作,假日全天候做到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值班车辆、通讯工具“四落实”,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能够及时掌握并组织协调处置。系统上下形成安全生产一盘棋,加强协调配合,保证各项布置和专项整治方案落地生根,卓有成效。(姜勤章 朱志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