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港利企便民举措精准落地
2019-12-04 10:0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季唯平)“木材堆存费是否可以再降低?”“码头木材装卸效率需要进一步提升。”……11月30日,在大丰港召开的木材客户交流会上,多家大丰港木材园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港口装卸、堆存等收费问题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大丰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丰海港控股集团以及大丰海港港口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意见,耐心记录,一一解答,并当场拿出一系列为企业降费减负的措施,用实际行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港口产业发展相结合,强力推进改革创新和利企便民新举措精准落地。

  作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盐城港的龙头港,大丰港已建成国家级粮食进境指定口岸、我国沿海第二个进口粮食海进江减载口岸,是全国最大的风电装备出口基地,拥有全省唯一的国家级进口木材检疫处理区。随着港口吞吐量的逐年提升,受限于码头能级的制约,作为大丰港重点发展的四大产业之一的木材产业,木材的装卸、堆存以及熏蒸库库容等矛盾问题时有发生。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港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海港控股集团认真检视问题,通过与木材企业面对面交流,针对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参照周边相关港口运营情况,给出了“二统一、一承诺”的答案:按照标准统一收费价格、统一整合堆场;承诺积极整合堆场资源,调整收费主体及价格标准,加速木材检疫处理区二期工程建设进度,提高木材作业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我很满意,真正感受到了港口领导与我们企业是在同呼吸、共命运,在如今大环境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大丰港对我们企业的支持无疑是最好的强心针和推进器。”来自大丰港木材产业园臣生木业的业务经理袁文娟高兴地说。

  “我们将继续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向着现代物流枢纽港的目标不断迈进。”江苏大丰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荣富表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