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汇聚创新资源力促转型升级
2019-12-04 10:0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孟晓明 朱兴龙)11月28日,东台在苏州举行创新发展投资说明会,深化拓展与苏州的全方位合作。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客商以及苏州、上海等地与东台新特产业相关的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高校机构、重点企业、行业领军人才等嘉宾客商300多人参加活动,达成了一批新的战略投资意向项目。

  近年来,东台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主动学习苏州先进经验,积极承接苏州创新资源溢出效应,高水平建设创新型城市,在推动创新发展上,形成别具一格的基础优势。

  该市大力培植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为支柱产业,半导体、机器人为前沿产业和新能源为特色产业的“3+2+1”新兴产业体系。东台经济开发区电子信息全产业链高端基地实力不断增强,成套化智能装备形成较大突破。半导体、机器人产业快速孕育兴起,成为新的动力引擎,“东台智造”形成靓丽品牌。一批科技型龙头纷纷落户,一批核心竞争力强的科技型“小巨人”脱颖而出。企业智能化、互联网化转型持续升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加速向产业各领域深度渗透,机器换人、智能车间成为更多企业“标配”。该市连续两年获评全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

  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全力营造更加舒心的创新创业环境。该市出台“科技12条”“人才10条”等创新政策,推出一批全国知名的改革品牌,建成云谷、智厦等科创载体,创成一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肥沃土壤和优良“气候”,吸引越来越多的领军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团队加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实现两年倍增,创新真正成为结构升级的第一驱动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