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财政局启动镇区财政所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
2019-12-03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扬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盐城讯 为推进镇区财政所管理标准化、精细化建设,近日,响水县财政局根据省、市财政部门工作部署要求,正式启动镇区财政所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转变镇区财政职能、加强镇区财政管理,提高基层为民服务水平、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响水县财政局按照镇区财政所管理标准化建设要求,将响水镇、黄圩镇、双港镇三家财政所作为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

  该局制定了标准化财政所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重点从服务机构建设、服务提供、服务保障、服务监督、评价与改进等方面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创建标准化财政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系到镇区财政公共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该局结合省、市要求,制定标准化财政所建设考核办法,纳入镇区财政综合考核,指导和大力推进试点财政所标准化化建设,提高标准化建设的工作质量。

  不断提高财政干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建设一支较高素质的财政干部队伍。镇区财政所向基层群众敞开大门接受监督,严格执行财经法律法规,积极做好各项涉农资金的公开公示工作,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同时,严格执行资金发放和管理流程,对各项惠农资金全方位监督,严格政府采购管理,按规定程序进行政府采购,严格执行财经法律法规,将制度化、规范化和透明化始终贯彻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今后该局将以镇区财政所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为契机,对标找差,并严格对照省财政厅乡镇财政所公共服务标准,在队伍建设、内控管理、业务流程、动态监控、信息交流等多方面积极向标准要求靠拢,切实做好试点工作。(陈扬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