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事好商量”议出群众心声
2019-12-03 10:2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侍驰 李金阳 记者崔治国

  这几天,阜宁县罗桥镇沿街、沿路两个村的党总支书记心里松了一口气,集镇上的一桩烦心事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原来,每逢集镇赶集,街道沿街面的经营户出摊占道现象普遍,赶集群众的电动车、三轮车乱停乱靠,集镇通行难成为焦点……

  10月中旬,罗桥镇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作为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的载体,认真调研、精心设计。及时成立镇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抓住群众关注的集镇管理这一热点问题,由政协委员牵头,邀请党员干部代表、居民代表、经营户代表、城管队以及创文创卫条线负责人等进行共同协商,最终达成了有效意见。

  11月28日下午,该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内,28名参加议事对象聚在一块,就“集镇逢集秩序整治”展开热烈讨论。

  “我们在街上不做生意吃什么”“村里人上街赶集车子停哪里”“城管收取摊位费,就该让摆摊设点”……协商会一开始,大伙就七嘴八舌地议论开来。

  为搞好这次协商议事活动,罗桥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展开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认真研究协商会议方案,精心选择主持人和参与人员,反复讨论会议议程,精心策划主持稿,对协商议题的协商方向、路径和结果,进行了研判。同时,将所选议题报镇党委审定。

  准备工作越充分,协商效果就越好。协商会上,大家气氛热烈,交流充分,对出摊经营处理、划设停车位、减收临时摊位保洁费、散集及时打扫等问题,统一了看法,形成了共识,增进了合力。

  协商结果有没有落实?这是广大群众最为关心的事。“我们城管队已经将协商结果进行了公示。”城管负责人指着墙上的公示兴奋地说。

  “划定育才路让群众赶集停放车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院增设轿车位16个;海陵河桥南边场地提供群众农副产品交易;划定出摊经营指示线;坚持文明管理集镇,着力培育群众赶集文化”……协商成果只有得到采纳和运用,才能真正体现价值和作用。就这次议事,罗桥镇党委书记陈艳燕深有感触:“不忘初心解民忧,倾心为民办实事。通过组织开展基层议事活动,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享有自我管理、平等协商的尊严,让群众享受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亲切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的温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