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第二家、目前规模最大的安徒生童话乐园在江苏射阳盛装开园
2019-12-02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伟 周蓉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盐城讯 黄海潮涌,万客云集;群贤毕至,共襄盛会。

  11月27日-29日,丹麦王室亚历桑德拉公主、阿勒弗里德特伯爵以及安徒生奖创始人本尼▪尼伯远度重洋来到丹顶鹤的故乡,应邀出席射阳第十三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并与无数国内外客商及百万射阳人民,共同见证射阳安徒生童话乐园的开园盛况。

  安徒生童话乐园的盛装开园,不仅是射阳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有助于密切中丹文化交流,让古老瑰丽的丹麦童话与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于新的历史机遇下碰撞出新的火花。

  近年来,射阳坚定不移走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海两绿”发展路径,以“一带一路”沿线周边国家为重点,不断推动经贸往来、文旅交流,唱响新时代射阳高质量发展的好声音。

  一切因梦结缘,倾情合作织就“童梦世界”

  丹麦王室授权将国内第二家安徒生童话乐园定在射阳,何以能够如此获得青睐?

  放眼中丹两国——

  中国与丹麦虽彼此相隔万里,但友谊源远流长。丹麦是新中国成立后西方国家中率先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在多部作品中提及中国,表达了丹麦民众对中国的向往。中国人民也一直欣赏童话王国所展现的独特魅力。

  聚焦射阳与丹麦两地——

  2019年年初,县杂技团受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派遣,作为中国文化使者,出访丹麦王国演出。射阳县杂技团先后在丹麦5个主要城市进行为期10天的演出,把带有“中国射阳”烙印的杂技艺术传递到童话王国丹麦。2月底至3月初,射阳县委书记唐敬率队赴丹麦开展经贸文化交流,访问了安徒生的故乡——丹麦欧登塞市。6月18日在射举行的中丹(射阳)风电产业发展研讨会上,来丹麦曲博伦港、格雷诺港等一批海内外风电领域的专家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风电产业合作发展大计。

  …………

  “汉斯▪克里斯汀▪安徒生是个梦想家,他的成功来源于笔下的童话故事。当安徒生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曾有着关于城堡的梦,而如今射阳安徒生童话乐园将安徒生的梦想变为现实。安徒生的美丽童话遇上后羿射日的传奇神话,必将成就一段传奇!”在开园活动上,丹麦安徒生奖创始人Benny深情地诉说着这位19世纪著名童话作家和诗人的生平,将《安徒生童话》所传达的精神品质与射阳人民分享。

  射阳,是丹顶鹤的故乡,在这块神秘的东方“息壤”上,一直流传着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精卫填海等神话故事。神话和童话在一脉相承、山水相依。射阳,是客商投资创业的热土,这里工业经济量质并举,交通配套日益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提升,教育、医疗、文化商贸等城市功能组团快速推进。安徒生童话乐园的成功落户和盛装开园,让“东方神话”和“西方童话”在射阳牵手交融。

  一路风驰电掣,西方童话上演“射阳速度”

  “碧蓝色的湖旁有一丛最可爱的绿树,它们里面有一幢白得放亮的、大理石砌成的、古代的宫殿。葡萄藤围着许多高大的圆柱丛生着。它们的顶上有许多燕子窠。其中有一个窠就是现在带着拇指姑娘飞行的这只燕子的住所……”

  走进这座以安徒生名字命名的童话乐园,似乎走进了安徒生精心编织的梦幻世界。步入童话之门,丛丛鲜花簇拥着高3m、重6.5吨的安徒生铜像,各类童话人物乘坐着巡游的花车欢享盛会;十二星座广场上,憨态可掬的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穿“新衣”的国王、勇敢的锡兵迎面而来,趣味横生;藤蔓交错的圆梦岛童梦森林里,有拇指姑娘花国、火柴女孩心愿、皇家T台秀、丑小鸭幻想广场以及老橡树攀爬区,让孩子们在游玩的过程中了解安徒生童话世界中描绘的真、善、美……因梦结缘,虽安徒生无缘前来中国,但是他笔下的经典童话形象,都在这家乐园里重获新生,齐聚一堂。

  将远在丹麦的安徒生文化引进来是发展的第一步,如何才能在射阳留得住、发展好?射阳县不遗余力打造交通、法治、诚信、政务、人文、生态等营商环境,推动形成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氛围。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3550”和“不见面审批”制度,探索试行从立项到施工许可等9个环节并联审批,让政务服务更高效。

  ——密切跟踪服务企业、项目,对每一个阶段都给予相应的金融支持,让金融环境更宽松。

  ——细化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政策,在全市率先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让政策支撑更充裕。

  ——秉承“客商所想就是我之所行,企业满意就是我之所向”,牢固树立“店小二”和定制式服务理念,让政商环境更融洽。

  正是得益于始终坚持营造让投资者满意、让创业者成功的好生态,在“服务高地”的虹吸效应下,安徒生童话乐园顺利落户建设,远景能源、中车叶片等大项目、大企业也纷涌而来,落户射阳、扎根射阳。不久前,射阳还成功入选2019年赛迪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一系列的加持将有效推动射阳瞄准世界海上风电第一港——丹麦的埃斯比约港,打造国际海上风电产业新城和海上风电装备产业港目标的实现。

  一腔赤诚热血,中丹文旅打造“合作样板”

  “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就实现初步开园,建设团队是如何协作的?”“全国成规模的乐园有200家以上,射阳的安徒生童话乐园与其他的乐园相较有什么过人之处?”……

  面对一连串问题,安徒生童话乐园的项目运营负责人王瑚用一组组事例作出解答:“我们的非动力区是全园的一大亮点,是国内以景观包装与无动力设施进行融合的设计体量最大、工程体量最大的,稍后还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城堡区则规划了融入60多米地下的皇室漂流……”

  罗马城不是一日建成的,做“精”一座乐园更是如此。在前期调研中,项目团队走遍如广州、深圳、昆明等30多座国内城市,走访国色天香、万达乐园、水果侠、七彩云南等40多个大型乐园以及香港迪士尼,考察过整个盐城110多家旅行社、200家培训机构、50多家中小学幼儿园和所有商业综合体的少儿娱乐项目;建设过程中,实行“人盯人、人盯项目、人盯工艺”的方式,奋力拼搏600多个昼夜。

  这个平均年龄仅28岁的年轻团队,将全部心血倾注于项目建设:两年的时间里,不少人只在过年时回过一、两次家;数不清的日子里,大家时常开会、加班到凌晨1、2点;多少次,背负着家人的责备,因为工作无暇顾及生病的孩子……点点滴滴,只因着一腔将工作做到极致的赤诚热血!

  “安徒生童话乐园是给孩子们的一份礼物。我们希望安徒生童话中宣扬的亲情、爱情、坚定、信念、勇敢、善良等几大主题能够真正传承下去,影响一代又一代人!”谈至此处,王瑚眼神分外坚定。

  11月28日,这座经丹麦王室授权,国内第二家、目前规模最大的安徒生童话乐园已揭开神秘面纱,前来参观的中外宾朋赞不绝口、叹为观止。王瑚充满激情地说:“我们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的,完全按照5A级标准精心打造,安徒生童话乐园将于2020年中丹建交70周年之际全面开放。”(张伟 周蓉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