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G+车联网”美好未来源动力,智慧出行新开始
2019-12-02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盐城讯 10月31日,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期间,中国移动正式公布了5G套餐,也标志着5G正式投入商用。展会期间,中国移动展示了5G技术在城市管理、民生服务、产业经济等三方面的行业应用场景。其中,中国移动“5G+车联网”技术场景应用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通过中国移动5G+车联网技术,不仅支持车载娱乐和导航连接功能,还将支持车与网、车与人、车与车、车与道路基础设施的连接和数据交换。”中国移动盐城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到2025年,所有的汽车都将连接上网,同时未来智能化的汽车会产生大量数据信息,用于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

  据了解,中国移动基于车联网研发的5G产品,自带大额流量卡,实现车载wifi、导航,能够通过语音控制倒车、停车,以及提供行车辅助、碰撞预警、偏离预警等,有效解放驾驶人员的双手。此外,通过微信互联一键接人,实行远程监控。更有红包提现、UBI车险等特殊模式,开车之余还能赚钱。

  在中国移动5G+车联网技术覆盖下,“无人驾驶”让梦想照进现实,从遥不可及到触手可及。目前,中国移动5G+车联网技术,已在江苏陆续落地,包括中国移动与苏州常熟市政府签订的“智能车基地”合作项目,在该基地中进行“蒙眼”驾驶测试及平台合作;与无锡市进行5G+车联网的战略合作,在该市进行211条市区路口和5条高架建设车联网城市级示范,边缘计算降低网络时延通行效率预计提升15%,单车油耗下降14%,单车与网联智能交通事故下降96%。中国移动盐城分公司也在积极推进与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开展基于5G网络的车联网应用试点。

  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期间,中国移动进行了5G+远程驾驶现场展示,现场提供自动驾驶模拟器,参观者可以通过操作驾驶模拟器将控制信息通过5G网络传输至外场自动驾驶车辆。中国移动盐城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5G+车联网只是中国移动5G改变社会、5G连接未来的一个缩影。中国移动将通过一系列前沿应用,其5G技术将在各领域充分发挥乘数效应,助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提升各行各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展现中国移动5G实力。(朱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