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射阳举行
2019-11-30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江苏女性第一人陈晓平、悉心照顾瘫痪养母十多年的好儿子周汉龙、3次冲入火场救下6人的射阳县退休干部沈海滨......11月29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美德基金会主办的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射阳县党群大讲堂举行,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好人故事,令活动现场暖意融融。

  今年5月28日中午11点钟左右,射阳县合德镇一居民楼住户因液化气罐皮管脱落而引发火灾,67岁的射阳退休干部沈海滨听到呼喊后,不顾自己身患多种疾病,在气罐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的情况下,用棉衣浸水后,连续三次冲进火场进行扑救,帮助屋内的3位老人和3名小孩安全脱险。事后,沈海滨才发现自己的头、脸和胳膊多处被烧伤,不得不住院治疗。“他是我们的榜样,他英勇救火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邻居倪斌说,沈海滨老人一直是个热心肠,经常帮助左邻右舍,退休后还加入了志愿者组织,经常去敬老院做义工、送温暖。

  在现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射阳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唐敬,中国好人周守伟,江苏好人陈晓平,共同揭晓2019年11月份“江苏好人”和“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榜单。“5年扛运钢管还清10多万元债务的坚强妇女”施建银、“19年帮教250余名失足青少年的退休教师”蒋士凡等22人(组)荣获11月份“江苏好人”称号,“心系贫困儿童的‘爱心小天使’”、射阳县实验小学五(5)班学生陈美美等4名少年获得“新时代江苏好少年”荣誉称号。

  唐敬在致辞中说,射阳自古崇德向善、民风淳朴,独特的丹顶鹤文化、红色文化、湿地文化、海盐文化、移民文化在这里积淀融合,孕育了和谐包容、尊礼守德的道德底蕴。近年来,射阳县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试点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社会道德风尚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好人好事不断涌现,道德楷模相映成辉,先后有7人当选中国好人,60多人次获评省、市好人和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好人精神”在射阳大地蔚然成风。

标签:好人;射阳县;江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