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杏林传薪火 岐黄有新人——东台市中医院举办首期“东亭医话”学术活动
2019-11-29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兰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盐城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东台市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成果,在全院上下营造“学中医、爱中医;知中医、行中医”的浓烈氛围,11月27日下午,东台市中医院在北关院区门诊四楼大会议室举办了“东亭医话”(第一期)暨第三批江苏省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拜师仪式活动。东台市卫健委有关领导、院领导班子、江苏省名老中医药专家汪荫华传承工作室成员、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谢正环传承工作室成员、医院中层以上干部、全体中医药人员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梅春林主持。

  会议阐述了开办“东亭医话”的背景、意义和愿景,介绍了活动方案的内容,并宣读了《第三批江苏省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的通知》,该通知确定了东台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兼儿科主任张铭正主任中医师为第三批江苏省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重症医学科王建伟主治中医师、脾胃病科王美华主治中医师为继承人。

  随后,在悠扬的音乐声中,举行了赋有传统特色的拜师仪式。继承人递交拜师帖,向老师鞠躬敬茶,并立志发奋努力,继承好老师的学术思想,为百姓健康服务的决心。张铭正主任回赠中医四大经典书籍,并在发言中说:作为继承指导老师深感责任重大,一定毫不保留地把临床经验传授给两位弟子,殷切期望两位继承人能够加强中医经典著作的学习,在跟师抄方、临床实践中勤于思考,不要懈怠,方能有所成就。

  东台市中医院负责人表示,开展“东亭医话”学术活动,旨在通过定期组织中医药人员学习中医经典理论、讲解讨论典型病例、分享中医临证经验、交流外出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活跃医院中医文化氛围,提高中医临床医务人员中医思维和整体素养,推动中医药特色的发挥,提升医院在盐城乃至江苏的中医药学术地位。

  活动最后举办了一场学术讲座,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岐黄工程”青年骨干人才、脑病科副主任、万圆圆主治中医师为首期“东亭医话”授课。通过案例分享、条文讲解了《伤寒论》中部分柴胡剂的使用,赢得了中医药老专家及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通讯员 卞兰华)

标签:中医;中医药专家;东台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