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航道管理站读书学习蔚然成风
2019-11-29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盐城讯 多年来,大丰区航道站党支部一班人把学习活动始终放在首位,把理论武装的“软要求”变为“硬任务”,不断吸取营养,厚实根基,以适应新时代和新要求。该站连续13年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连续8年被评为江苏省航道系统先进单位,先后被国家交通运输部命名为“文明示范窗口”、全国总工会授予为“职工之家”、江苏省交通厅授予基层先进党组织等数十项荣誉称号。

  在学习中,该站自觉带着问题学,把学习与对照检查有机结合起来,在学习中要求每个人做到:每晨一读,每周一公布学习情况,每季一小考,年终总结评选学习标兵,从而在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上保证了学习效果。

  该站结合航道业务特点,积极探索“职工书屋”建设,采取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引导职工把个人长远学习目标与阶段目标相结合,充分调动职工学知识、学管理、学技术、学技能的积极性,以培养造就一支德才兼备、品德第一,掌握较高劳动技能,又具备“精一门、会两门、懂三门”的新型职工队伍。通过“职工书屋”建设,全站先后有5名同志取得了本科学历,9名同志获得了大专学历。为了营造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还编印了“职工文化手册”、“道德模范先进事迹选编”,详细规定了全员行为规范准则和要求。建成的“航道图书分馆”,全天候对外开放,即使在晚间船民靠岸上来后也能直接进入图书阅览室进行阅读学习。如今。整个航道站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现象已经蔚然成风。(顾军)

标签:学习;航道;江苏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