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第十三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如约而至 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迎来“双丰收”
2019-11-29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吴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吴融)鹤从北方来,四方宾朋聚。11月28日,射阳第十三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开幕。近300名海内外客商、嘉宾云集射阳,现场签约24个重大产业项目,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射阳港天顺风电海工智造项目1个,总投资5亿元以上的浩铭精密管阀配件等项目4个。据悉,艺术节期间,射阳共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115.25亿元,还集中开竣工30个项目。

  一年一度的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是射阳县对外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活动集中展示射阳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等方面发展的重大成果,已经成为促进射阳发展的重要助推器,至今年已连续举办十三届。

  艺术节期间,射阳先后举办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安徒生童话乐园开园活动、全县工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现代服务业专题招商推介说明会、项目观摩、城市土地推介恳谈会等一系列重点经贸活动以及“有爱射阳·最美鹤乡”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盐城射阳)现场交流活动、第六届“最美射阳人”评选揭晓、“中国梦 射阳情”小戏小品优秀作品展演等文化交流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推介射阳,吸引更多客商来射投资兴业,激发社会各界人士倾情鹤乡、合作共赢的正能量。

  本次艺术节重点突出“接轨上海”元素。11月28日上午,总投资12亿元的安徒生童话乐园正式开园,该园是国内除上海之外第二家以安徒生命名的乐园项目,丹麦皇室代表、安徒生奖创始人等嘉宾亲临开园仪式。项目规划建设集安徒生童话主题乐园、丹麦时尚街区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着力打造在江苏乃至全国有广泛影响力的亲子文化旅游新地标。此外,还举办“翰墨流芳—长三角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知名书画家交流活动、“淮韵港海 沪动鹤乡”淮剧交流专场等系列文化活动,沪射两地淮剧、书法名家为当地群众奉献了精彩的文艺作品。

  28日晚,射阳县党群教育中心群星闪耀。伴随着主持人铿锵有力的开篇词和观众雷霆般的掌声,“最美射阳赤子”“最美道德模范”等十类共100名“最美射阳人”评选揭晓。其中包括安徒生童话乐园项目创业团队、屡获国际国内大奖的《扇舞丹青·头顶技巧》表演团队等。“最美射阳人”评选活动是射阳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时代新风,创塑厚德之城的重要举措。自2014年以来,射阳已成功举办6届“最美射阳人”评选活动,先后有610人和集体当选,其中有7人入选“中国好人”,16人当选省市级道德模范,19人当选“江苏好人”,37人当选“盐城好人”。通过不断对身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发现、挖掘、宣传和评选,“最美射阳人”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座有爱的小城”的最美底色,为推进射阳早日实现盐城中部率先崛起,提供丰润道德滋养,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标签:射阳;盐城;安徒生童话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