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推进基层卫生信息化实现智慧医疗
2019-11-29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盐城讯 盐城移动携手建湖县卫健委及其各个职能部门、医院、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助力推进智慧健康建设区域卫生信息化,打造了盐城地区首个家庭医生签约管理综合服务平台。

  “医者父母心”,健康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基础。盐城移动依托现有的建湖县卫生信息化网络、服务器、存储、安全、系统软件等资源,建立家庭医生签约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形成家医签约——分级诊疗——协同救治的分级防治体系,整合体制内外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实施综合、连续、全程性的健康管理,同时提高家庭医生收入及技术水平。

  “建立家庭医生签约管理综合服务,通过平台可以依托国家、省级、市级相关标准规范,制定并实施针对建湖家庭医生的标准规范,包括管理规范、功能规范等,在大大方便我们的同时,更为患者提供了便利。”建湖县某卫生机构负责人说道。

  据悉,在平台支持下,能够方便家庭医生与居民见得沟通、互动,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就医帮助、精确高效的健康管理服务,将常规就诊工作前移,缓解大型医院床位困难,为缓解医患关系的开阔途径;同时利用医疗管理信息化服务,可实现卫生主管部门、医院、社区的多级联动,推动基层医疗救助水平、社区卫生服务能力的提升,也为卫健委、医疗机构掌握辖区内卫生状况,提供决策依据与监管手段,开展资讯宣传及产业发展的拓展了渠道。(朱磊)

标签:家庭医生;盐城;建湖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